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一百天过 蔡英文手脚被识破

2016年08月23日 08: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近日表示“我不希望别人用一百天来评断我个人执政的成败”,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百天,民众看的就是蔡英文与民进党是否像艺人一样下了苦功,做了准备。民调支持度的一路下滑已说明了一切。这一百天民众批评的不只是蔡英文的政绩,而是看破她的手脚!

  文章摘编如下:

  8月20日,蔡英文就职刚满3个月,她特别安排记者茶叙,对于执政百日的政绩,她表示:“我不希望别人用一百天来评断我个人执政的成败;同样的,我也不会只用一百天的时间来评论‘内阁’阁员的表现。”当一个领导人这样说的时候,代表她自己心理很清楚这一百天来人民对民进党当局的看法。事实上,民调支持度的一路下滑已说明了一切。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道尽了演艺人员的辛苦,同时也点出了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残酷事实。演艺人员为了在台上那一分钟的掌声,都得如此准备,那请问政治人物呢?观众只给艺人一分钟,但民众已经给了蔡英文一百天了。

  这一百天,民众看的就是蔡英文与民进党是否像艺人一样下了苦功,做了准备。华航空服员抗争,新任董事长一上任就解决;告诉公路收费员抗争,蔡英文和民进党也很自豪,民进党当局解决了过去国民党当局三年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这两件事所反映的,就是民进党毫无准备的事实。

  这两件事,民进党当局都是花钱消灾,但花的不是自己的钱,而是企业的钱与纳税人的钱,都是慷他人之慨来成就自己好人的形象。如果民进党当局都是这种思维逻辑,那的确是不需要准备,而且也不用花到三个月,甚至于不用三天,只要一天就可以解决了。

  问题是,台当局有多少钱可以这样洒?又有多少事情是只要花钱可以解决的?花钱不能解决的事,到现在为止,说真的,我们还看不出民进党有什么本事。这一百天民众批评的不只是蔡英文的政绩,而是看破她的手脚!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