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评论:从台湾射向大陆的第二枚“飞弹”

2016年07月07日 0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台湾海军向大陆方向“误射”一枚雄风导弹,导致台湾渔民1死3伤。台湾方面称,重要的原因是,台湾大兵高嘉骏中士演练中“错误地选择了作战模式”。于是一枚导弹伴着“轰隆隆”的声响向大陆方向飞去。

  日前,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开会,邀台当局“国防部”、“国安局”、“陆委会”等进行相关报告并接受质询。台当局和部分政客也错误选择了“作战模式”,造谣和污蔑也如同飞弹般“轰隆隆”地向着大陆飞去。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国安局”称:“误射”飞弹事件发生后,大陆方面刻意渲染台海不安情势,趁机对台施加政治压力。……大陆部分激进媒体、网民诬称此非偶然事件,系蓄意挑衅……。

  面对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的质询,台“国安局”副局长周美伍进一步宣称,大陆企图将“误射”事件演变为政治事件,如果让大陆继续导演这出戏,恐怕最后会变成“荒腔走板”的局面。

  按理说,能干出这种“误射”导弹把自家渔民打死了的糗事,应该羞愧到不思茶饭,但台当局和某些政客硬是开始转移目标,大言不惭地倒打一耙怪起大陆了。

  事实上,从台湾向大陆方向发射来一枚导弹,如此严重的事态,大陆理所当然的必须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关切,难道要大陆做出其他方式的反应吗?至于大陆媒体和网友对此事表达的关注和讨论,比起台湾媒体的铺天盖地和台湾网友的口诛笔伐,也是小巫见大巫。

  所谓“如果让大陆继续导演这出戏,恐怕最后会变成‘荒腔走板’的局面。”更让人惊愕,明明是台军导弹向大陆方向“误射”,半道上打死了高雄渔民,怎么成了大陆导演的?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大陆派人参加了台湾海军的演习。台湾导弹不靠谱打死了台湾渔民,哪知台湾当局某些人和政客的嘴巴比那枚导弹更不靠谱!

  不得不承认,台湾的某些人就爱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捣蛋”,搬弄是非,挑拨对立。先导弹,后“捣蛋”,唯恐天下不乱。

  其实台湾的导弹与台湾政客的“捣蛋”一样,都有着不大光彩的历史。2006年的台湾“汉光22号”演习时,本该落在离海岸1.5公里导弹,竟意外地落在距离陈水扁“总统”不到200米的地方,差点把陈水扁“误射”了,如果再偏多一点,也就没有后来台湾著名的弊案了。但幸好那次没有怪是大陆导演的。

  这次的“误射”导弹事件之后,台湾方面甚至有人放言,这次导弹的“误射”显示了这款导弹的优良,可以对大陆起到“威慑”作用。

  台湾当局及政客在导弹“误射”之后不思悔改,继续放话污蔑大陆,犹如第二波射向大陆的“飞弹”,造成了二次伤害。

  其实,台湾部分政客的信誉,已经随着那枚“误射”的导弹“轰隆隆”消失在海面无影无踪了。我们似乎看到,来自台湾的“堂吉诃德”,跨下骑着巡逻艇,挥舞着“误射”导弹制作的长矛向着台湾海峡这边冲了过来。也不知是该被他们蠢哭了呢还是该对他们长叹一口气。(中国台湾网 芜同)

[责任编辑:吴彤]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