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欲“去中”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2016年05月11日 08: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世界卫生大会(WHA)发函邀请台湾参加今年大会,除了继续沿用台湾身分为“观察员”外,函中特别提到联合国2758号决议文的“一中原则”。

  “一中原则”的加注,民进党认为是给蔡英文政府“穿小鞋”,对此,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发表评论说,即或大陆确有此用意,却也是提醒蔡英文当局,如果蔡英文执意不承认“九二共识”,未来台湾的国际空间恐怕得一路穿着小鞋行走。

  文章说,马英九当局执政时,许多国际活动台湾以“中华台北”之名参加,大陆以较宽松的态度对待,而蔡英文长期来都说“没有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以“九二共识”为连接点的互信被切断,这令人忧虑,蔡英文的“两国论”会在她掌握政权后逐步反映在政策中,如此,两岸的和平现状一定会遭破坏。

  WHA祭出“一中原则”,意味此后凡以“中华台北”名义参与的国际活动,大陆态度便有可能从过去的宽松改为紧缩,如以“中华台北”之名参加国际体育竞赛,包括奥运、亚运及许多经济性、卫生性组织的活动,大陆可能都会以“一中原则”要求主办者审视台湾资格,过去允许的,未来不被允许。

  种种迹象显示,大陆对于蔡英文借不承认“九二共识”暗中推动“两国论”已提高警觉,而蔡英文的玩文字游戏,也使大陆渐失耐性,对蔡英文的加压正逐步升高,所谓“地动山摇”绝非危言耸听。

  “一中原则”乃“中华民国宪法”的旨意,蔡英文欲“去中”而行“台独”使两岸关系成为“国际关系”,这会给台湾带来不堪设想的灾难。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