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洪秀柱要改变台湾 须大破方能大立

2015年09月07日 09: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昨日,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洪秀柱闭关结束,发表《反省与承担》声明。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直言、率真、平凡、但大气魄的洪秀柱回来了。洪秀柱参选所期待的三个改变,所必须仰赖的基础,就是一个“破”字,洪秀柱想要改变台湾,必须要大破才能大立。

  社论摘编如下:

  洪秀柱结束闭关,发表《反省与承担》声明,重申她参选的承担,直言、率真、平凡、但大气魄的洪秀柱回来了。她承诺,自己的参选将为台湾带来三个改变:带动社会风气的改变,让良善的价值重新成为最高标准;带来国民党的改变,让人民对它再重拾信任;带给国家改变,让国家回到正确的道路,再次奋起。

  声明中,洪秀柱对于台湾政治人物的不真诚,有着严厉的批判。她直指核心地说,台湾病了,“病因不在政策,而在政治,更在我们这些从事政治的人”。她表示,这三个改变都不是一般公共政策可以解决,即使是孙运璇、李国鼎今日在世,也无法落实政策。要做这些改变必须从最底层的“心”开始。

  中华文化很早就告诫我们,不能“诚意、正心”焉能“治国、平天下”。当虚假的不真诚,成为台湾政治人物的风气时,当媚俗的“政治正确”才是政治正确时,当真诚等同于伪善、质朴等同于狭隘、能力等同于权谋、包容等同于含混、自重等同于自恋、坚定等同于固执时,我们又能期待什么好的公共政策?又能落实什么好的公共政策?因此她主张从自己做起,希望政党能够“放下屠刀”,共同进行一场理性的“选举”,而非是杀戮的“选战”,她愿意亲自前往拜访蔡英文,并共同切磋辩证台湾未来应有的道路与方向,让理性而非民粹重新主导台湾的政治。

  中华文化也很早告诉我们,“和为贵”与“不进则退”的道理,更告诉我们不要“井底窥天”、“夜郎自大”。今日岛内在处理两岸关系时,不是“反中”、就是“仇中”,不是“明斗”就是“暗斗”;不是选择“明拖”,就是“暗拖”,或者“不得不拖”。不是让台湾继续模模糊糊的坐困愁城,就是像温水煮青蛙似的坐以待毙。因此,洪秀柱主张要积极地与大陆进行政治对话,签署和平协定,以为台湾“创造和平”,如此才能真正改善我们的投资环境,同时也为青年朋友开创更开阔的发展空间,更为台湾创造被世界需要的价值。

  中华文化也告诉我们,“党同伐异”、“一盘散沙”、“离心离德”是任何组织瓦解的开始。今日的国民党在“九合一”败选以后,没有任何路线的调整及党内文化与组织的反省。这样的国民党如何还能得到人民的支持?难怪洪秀柱在《反省与承担》文中说:“从‘九合一’败选后,本党的检讨似乎并未能感动社会,因此我也非常希望在必要的或有争议性的重要议题上,以开放方式进行辩论或讨论,大家一起把政策路线讲清楚,让人民清楚知道为何要支持本党”。

  洪秀柱参选所期待的三个改变,所必须仰赖的基础,就是一个“破”字,不破台湾政治的不真诚,台湾的社会继续会遭政客们翻云覆雨;不破台湾的民粹,“只问立场,不问是非”的社会氛围不会改变;不破台湾的“逃避”岛国心态,台湾不会认清两岸真相,人民不会了解“创造和平”的必要。

  洪秀柱想要改变台湾,必须要大破才能大立,她必须要自己带头改变选举文化,她必须站上肥皂箱,走上街头,告诉人民台湾病了的原因;她必须要让支持者知道,她没有被国民党裹胁,国民党愿意支持她的主张,进行路线与政策的大辩论;她必须勇敢地向人民说,为了两岸和平,也为了遵守宪法,她坚决主张在“分治不分裂”的基础上签署和平协定。

  这就是一个“非典型选举”的心法。不是靠华丽的选举场子,不是靠天王与派系,不是靠能握多少手,而是看能抓住多少心。在闭关以后,所有支持者都在看,未来选举的主角,到底是国民党的洪秀柱,还是洪秀柱的国民党?国民党的大老天王是否愿意将主帅权、论述权交给洪秀柱?洪是否愿意直言要求?还是继续做个乖乖女?这将决定洪的“非典型选举”能够落实!只有能够召唤台湾原有的良善价值,唤回每一个愿意台湾从本质上改变的心,洪秀柱才有机会赢得选举,台湾的多年暗室,也才能一灯即明。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