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朱立伦参选2016只欠东风

2015年03月05日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2015年3月4日发表评论说,尽管外界一致看衰国民党,认为国民党即将丢掉政权,谁要参选2016“总统”大选至今仍没个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还在抬轿或坐轿之间,犹豫不决。然而,身为国民党新世代的领头羊,朱立伦没有太多回旋空间。

  朱立伦接任国民党主席后,从整顿智库与连战切割,处理王金平党籍案,又与马英九有所区隔,朱立伦接任国民党主席的起手式,就是清理“党内包袱”,目的不外乎要让百年老店拨乱反正、凝聚再出发的能量。

  前天在“立法”行政议事研讨会上,惨遭党籍“立委”“洗脸”,47年国民党党龄的马英九内心想必五味杂陈,“跛脚总统”与国民党渐行渐远,当“立法院长”王金平喊出“全党要团结在党主席的领导下”,看出朱立伦是国民党内寄希望之所在。

  放眼国民党内可能的2016人选,吴敦义、郝龙斌支持度低迷,王金平高龄74岁,也不符合年轻与世代交替的期待值,实不必再搞那一套揖让而升的政治大戏。

  当然,能否保住国民党的台湾执政权,也绝非只靠一句“家和万事兴”,还要有理念、政策当依靠。即使马英九不得民心,诸如两岸政策仍有其值得肯定之处,要延续还是推翻?

  也就是说,朱立伦即使切割连战、马英九,甚至也区隔与王金平关系,朱要创造自己的新世代,就是先确立自己的品牌、路线。

  要创造朱世代,前提在于2016替国民党守住执政权,朱立伦是国民党内公认胜算最高的人选,此刻应展现舍我其谁的企图心,这也是领头羊的义务与责任。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