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港媒:柯文哲想去双城论坛 调整立场还来得及

2015年01月30日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今年6月份双城论坛由上海主办,如果上海发出邀请,他一定会去。柯文哲还说希望双城论坛可以扩大为两岸城市论坛,让台湾和大陆更多城市可以参与这个平台。

  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说,我们不怀疑柯文哲真的有心想去上海出席双城论坛、他在选前也强调,当选后想要“马照跑,舞照跳,继续交往”;,但是,如果柯文哲坚持质疑、不接受“九二共识”,他是去不成上海的。

  非国民党籍甚至民进党籍县市长到大陆参访,过去几年频密地进行,包括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都来过大陆。但是,现在局势已不同,民进党去年11月底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胜,控制了台湾大部分地方执政权,又有可能在2016年重返执政,两岸面临重建“政治基础”的问题。民进党籍县市长、以及柯文哲想延续与大陆一向进行的交流交往,必须先解决“九二共识”的问题。最近几次的国台办记者会,大陆都重申了有关立场。

  柯文哲昨天说,“也许大陆正在观察我”。柯文哲的判断没有错,虽然柯文哲当选后说过质疑“九二共识”的话,但大陆对他还未“定性”,还在观察他的言行,如果柯文哲有决心6月实现访沪,现在调整立场还来得及。

  其实,民进党也回避不了“九二共识”的。我们愿见柯文哲比民进党早一步调整立场,解决“九二共识”问题,那是有智慧、也是有担当的表现。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