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学运抢了民进党的舞台

2014年04月04日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几位重要人物日前也出现在反服贸活动中。(图片来源:台“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说,这半个多月来,民进党“立委”一天24小时轮班,守在“立法院”议事大厅门外帮太阳花学运的学生当保全(保安)。民进党委员上谈话性节目,也只能言不由衷的帮抗争学生霸占“立法院”行为做合理化辩解。

  短评说,对于反服贸议题,抗争的学生抢尽风采,成了创造话题的主导者,有如天之骄子受到媒体万般侍候;太阳花学运的场子,轮不到民进党委员有讲话的余地,民进党要角也只能隐身于抗争群众中,真的卑微到了极点。学生们讥笑马英九的响应如跳针一般,了无新意。民进党何尝不也如此,只是重复着学生们的指控。失了光环的民进党,不思主导问题解决,反而被边缘化到连自己都怀疑存在的价值。

  短评认为,以往民进党只要大声嚷嚷,使出霸占主席台绝招,就可以吃定马英九,逼国民党让步。岂知,现在碰到的是同路人,领导学运的学生头头都是民进党教出来的,盘据“立法院”议事大厅,抢了民进党发挥的舞台,这等于革了民进党的命,乞丐赶庙公。

  短评最后说,想重返执政的民进党,想再挑战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的蔡英文,有没有想过,今日马英九与国民党遭到所谓“代表人民”的太阳花学运份子抗争,好像灰头土脸很难堪。但哪天民进党执政了,蔡英文当家了,应对这种抗争场面可会比国民党高明?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