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警惕极端分子借机破坏两岸关系

2013年05月17日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菲律宾公务船野蛮射杀台湾渔民,引起两岸同胞强烈愤慨。绿营一些人以菲律宾表示要按照“一个中国的原则”处理该事件为借口,说“一中原则害死台湾”。海峡之声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这些荒谬的论调,不仅完全混淆了事件的焦点和问题的本质,与广大台湾民众向菲律宾讨回公道的合理要求背道而驰,更暴露了这些人借机掀起蓝绿政争、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险恶用心。

  全文内容如下:

  菲律宾公务船野蛮射杀台湾渔民,引起两岸同胞强烈愤慨。事件发生后,大陆方面有关部门多次强烈谴责菲方枪杀无辜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要求菲方认真严肃对待,尽快彻查真相,严惩凶手,给被害渔民一个交代。表明在这一事件上,大陆方面坚决支持广大台湾同胞的正义要求,也展现了大陆方面坚决维护台湾渔民同胞权益的鲜明态度。

  日前,菲律宾方面以派特使到台湾宣读声明的方式,向台湾方面和受害者亲属表示了某种程度的歉意,但声明中模糊的措辞让广大台湾民众认为菲方态度敷衍、缺乏诚意,由此台湾民众表达了更为强烈的不满和愤慨,台湾方面也推出了更多的对菲制裁措施,对此,作为大陆同胞,我们表示支持。我们认为,当务之急就是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和锲而不舍的决心,迫使菲律宾方面向广大台湾同胞诚恳道歉,并尽快公开公正地彻查真相、严惩凶手,给广大台湾同胞一个满意的交代,为受害者讨回公道。

  然而,就在这时,绿营一些人如李登辉、黄昆辉等人却横生枝节,以菲律宾表示要按照“一个中国的原则”处理该事件为借口,说什么“一中原则害死台湾”,指责马英九的“一中政策”“危及台湾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认为,这些荒谬的论调,不仅完全混淆了事件的焦点和问题的本质,与广大台湾民众向菲律宾讨回公道的合理要求背道而驰,更暴露了这些人借机掀起蓝绿政争、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险恶用心。

  这些人散布上述谬论的目的很清楚:一是要打击马英九、国民党当局,制造马英九、国民党无力保护台湾民众利益的无能印象,煽动台湾民众对马英九、国民党的不满,从而火中取栗,捞取他们的政治私利;二是要制造反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舆论,煽动“台独”情绪,从而达到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目的。

  绿营少数人的叵测用心,应引起广大台湾同胞的警惕。当然,我们也相信多数台湾同胞是能够识破这种蹩脚的伎俩的。我们注意到,就连同为绿营的民进党的主要人物也没有附和这些极端分子的谬论,仍然强调支持马英九当局一致对外。这说明,连民进党多数人也认为这些伎俩是不得人心的。

  我们再次强调,当务之急是迫使菲律宾诚恳认错,彻查真相、严惩凶手,为受害者讨回公道。在这方面,两岸加强默契,甚至协调合作,是继续给菲律宾施加压力,并最终达成目标的有效办法。在这过程中,任何出于一己之私横生枝节的做法,都与维护台湾同胞利益、为受害者讨回公道的目标背道而驰,也必然遭到两岸同胞的谴责和唾弃。(海峡之声 魏华)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