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评苏贞昌“台湾梦”与两岸关系

2013年05月13日 12: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高度关注的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首次会议,召集人苏贞昌以“台湾梦”的演说开场。台湾《旺报》12日发表社评文章指出,探究他提出的“台湾梦”内涵,可以预测,短期内民进党与大陆关系很难理顺。 

  社评说,苏贞昌提“台湾梦”,依据陈明通提出的论述,其内涵是“主权、安全、人权与赚钱”,苏贞昌强调,这是台湾民众最为重要的价值。 

  社评指出,苏贞昌的“台湾梦”,与早期李登辉在追求台湾民主化过程中提出的“台湾优先”观点一致,可惜后来“台湾优先”变成“台独”的基本主张与诉求。苏贞昌的梦、李登辉的梦与“台独”的梦显得千丝万缕,难以分辨。 

  社评还说,大陆确实希望与民进党建立对话关系,也很努力希望创造和民进党接触的弹性政治基础,但是苏贞昌主席的谈话,似乎意在宣告关闭民共交往之门。 

  社评最后说,如果民进党有心与大陆对话,必须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敏感问题弹性化,创造最大的空间,不要在主权问题上横生枝节,才有助于民共对话的开启。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