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许信良的两岸“开放说”有何助益?

2012年05月07日 08: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本月5日,正在竞选民进党主席的许信良指出,台湾应该对大陆“大胆开放”,欢迎陆资、陆生、大陆游客前来。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6日发表点评文章指出,参与民进党主席竞选的5人中,虽也有人表示应与大陆展开互动,不能一直自我封闭下去,但都讲得很模糊,无具体政见,像许信良这样说得很清楚的,只有他一个人。他的看法和国民党相近,可惜他的主张并非民进党的主流。

  评论说,曾于20年前就担任过民进党主席,现在又在竞选民进党主席的许信良,于5日在与青年党员座谈时,主张台湾应该对大陆“大胆开放”,欢迎陆资、陆生、大陆游客前来。 

  评论指出,参与民进党主席竞选的5人中,虽也有人表示应与大陆展开互动,不能一直自我封闭下去,但都讲得很模糊,无具体政见,像许信良这样说得很清楚的,只有他一个人。显示民进党内还未能形成对发展两岸关系的主流意见。 

  评论说,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代表民进党的谢长廷与代表国民党的马英九,就是谢反对而马主张开放大陆游客,然而,现在民进党已知,若再抵制度有课会遭民意反噬,所以已不再声言反对了。 

  评论还说,上个月,国民党当局鉴于前一阶段之开放资金过于保守,仅能吸引微不足道的陆资,而决定将台湾制造业的97%对陆资开放,服务业对陆资开放的幅度也扩大到5成。同时,也正检讨陆生来台的“三限六不”限制,以改善各大学招收陆生不足的问题。 

  评论最后指出,可见许信良的看法和国民党相近,可惜他的主张并非民进党的主流。这或许有助于民众能够较清楚地比较朝野两党在两岸经贸和文教交流上的差异,以作为投票时的考虑因素。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