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蔡英文道歉,冷酷的“农民之母”?

2011年12月05日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为柿子文宣道歉,却引所罗门王裁断“两母争子”的故事,称自己就像那位忍痛舍子的母亲,因不愿“心头肉”受到伤害,选择松手。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这个道歉,简直毫无诚意。 

  评论说,首先,是比喻不伦。亏蔡英文说得出“心头肉”的字眼,她把自己比喻为母亲,难道农民是她儿子?农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四时有序;他们生产作物、喂养百姓,是大地的涵育者。而政治人物不过施点口惠,慷一下纳税人之慨,就敢自命是“农民之母”,真是忘了自己是谁!这种把农民视为自己所有物的“牧民”心态,根本是“封建思维”。 

  其次,是倒果为因。在柿子事件中,民进党明明就是引起骚乱的祸首,也是摧残柿子行情的“加害者”。蔡英文却称是为疼惜农民而放手,完全颠倒黑白与因果。把刀架在农民脖子上的,就是民进党,还敢说农民是心头肉? 

  第三,死不认错。柿子风波的起因,是民进党企图用“1斤2元(新台币,下同)”的栽赃行情来抹黑国民党,使整个柿子市场受到株连。这是手法恶毒导致自伤,但蔡英文却仅承认“照片误植”,不肯承认作法失当,而绿营则仍在硬拗“1斤2元”确有其事。这种死不认错的心态,不仅使得蔡英文的道歉显得毫不真诚,也凸显民进党缺乏负责的政治气度,更缺乏面对错误的勇气和耻感、

  评论最后指出,蔡英文致歉,其实弥补不了农民的损失;即使如此,她还要强词夺理一番,不认输、不认错。要真有这种“母亲”,恐怕也是很冷酷的“母亲”吧!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