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同一件事炒了4天 陈水扁家将从高雄再起?

2010年04月07日 10:28:00  来源:
字号: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昨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扁家将把瑞士银行帐户的资金汇回台湾,进到特侦组指定帐户,被外界视为救陈水扁出牢笼的策略。香港中评社7日分析文章指出,其实,算算陈水扁已经被羁押500天,也到了应该出来的时候,陈致中若决定参选高市议员,“扁牌”绝对是王牌。

  文章说,从上周开始,陈水扁家就针对汇款议题大作文章,先在法庭释出决定汇回的讯息,又发新闻稿表示吴淑珍希望汇到公正的第三者帐户,作为公益之用,大作文章。之后,陈致中现身说明会汇回资金到检方指定帐户,昨天又以召开记者会的方式重申,光是同一件事就炒了4天的新闻,无怪乎外界猜测,陈水扁家有意借此拉抬陈致中,为参选市议员造势。

  如果陈致中真的决定参选,只要祭出悲情牌,诉求“当选过关,败选被关”,加上母亲、老婆声泪俱下,市议员选区小,胜选希望很大,不管陈水扁届时被关或出来,都将会是陈致中最佳的助选员。因为陈水扁若仍被关,同情票威力可以出来,即使从狱中出来,话题性也是十足。

  陈致中当选后,也绝对会是陈水扁再起的时刻,因为年底五都市长选战过后,接下来的选举就是民意代表及2012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或许陈水扁不会再去搅乱2012年的大选,他昔日的幕僚长陈唐山可曾说过,陈水扁对于参选民代有很大的兴趣,而且挑战民代总比挑战“总统”更有胜算。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