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为爱子参选铺路 吴淑珍汇款别有用心

2010年03月23日 09:51:00  来源:
字号: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参选大高雄市议员方向大致明朗,吴淑珍昨天主动发表声明,愿将存放在瑞士帐户的2100万美金汇回台湾,照顾弱势团体及支持“本土力量”的壮大,香港中评社刊文表示,吴淑珍此举,可看出扁家为爱子陈致中参选铺路的意图明显。

  新人参选公职的基本条件,除个人学经历,还要形象清新、品格无重大瑕疵,才能在诸多英雄豪杰中脱颖而出。陈致中为留美法律硕士,但受扁案牵累,社会形象跌入谷底。扁家无偿将台北市民生东路旧宅给慈善机构使用、宣布瑞士资产要汇回台湾做公益,意在挽回扁家及陈致中的社会声誉。

  然而,吴淑珍与特侦组对汇回海外巨款应存在哪个帐户,意见纷歧,吴淑珍不愿汇到特侦组的指定帐户,要求汇至公正第三者监督之管理信托帐户。此举除不认定该资产为“贿款”,更牵涉到陈致中未来参选市议员的竞选经费以及支持其它“本土力量”壮大的资金。扁家与特侦组大斗法的痕迹明显。

  文章表示,陈致中选择克绍箕裘、从政这条路,本来不在人生的规划,而是出于保家、保己的现实利害考量。部分扁嫡系子弟兵及幕僚不太赞成陈致中参选,而与扁家渐行渐远;反选派认为扁家仍有政治道德瑕疵,陈致中参选意味不知反省。另就政治现实而言,陈致中参选风险太大,万一未当选岂不自曝陈水扁已无票房,扁家处境会更艰难。

  然而,围绕在扁家的参选派,欲借由陈致中选市议员带动全台扁家军气势,相互拉抬,厚植陈水扁仅剩的政治光环,反选派与参选派两派拉扯结果,参选派略胜一筹。陈致中决定以无党籍身分投入高雄市议员选战,只是严酷考验的开始,选战过程中,会遭到有选票冲突的民进党候选人挑战,国民党候选人势必也会陈致中为标的,陈致中的政治路荆棘满布。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