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谢长廷是"统派"? 绿营别开玩笑了

2007年04月24日 14:15:00  来源:
字号:    

  台湾《联合报》24日社论指出,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其实是“派系”之争,只是荒谬绝伦地扭曲为“统独”之争,令人觉得格外突兀。原文摘录如下:

  民进党曾斥施明德为“中共同路人”,如今又将矛头转向谢长廷,将他打成“比中共还要统派”。

  就民进党的政治标准言,“统派”就是敌人,就是叛徒。但仅在几个月前,民进党高层几乎三跪四请谢长廷出马竞选台北市长,当时谢长廷的选情虽不看好,举党却简直将谢长廷视为救星;如今,谢长廷参加党内初选,民调声势领先其它三大天王,竟突然被打成了“统派”,成了民进党的敌人与叛徒。言下之意,民进党不可选“统派”做“总统”。

  这是民进党的一贯伎俩。在野党的民主制衡,被民进党指为“中共同路人”,舆论监督亦被民进党指为“统派媒体”;稍早萧美琴因威胁到党内他人的选区利益而被指为“中国琴”,如今谢长廷参加初选又被指为“统派”。当民进党将他人(无论党内或党外)指为“中共同路人”或“统派”时,往往正是民进党理屈辞穷之际。例如,在捍卫陈水扁贪腐弊案时,就说是“中国人欺负台湾人”;如今,倘若不是谢长廷初选声势领先,他怎么会被党内同志打成“统派”?

  谢长廷是不是“统派”?民调显示,在“排蓝民调”中,谢长廷亦是绿营支持的第一人;可见,拿“统派”及“宪法一中”作文章的,是“有钱登广告”的所谓大老,而未必是出自泛绿基层选民的裁判。

  民进党初选,其实是“派系”之争,如今,居然亦荒谬绝伦地被扭曲为“统独”之争。民进党这种“不是独派,就是统派”的二分法,过去用于对付泛蓝及红衫军已是见怪不怪,如今竟然亦用于斗争排蓝民调领先的谢长廷,却令人觉得格外突兀。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