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郭台铭 该更加谨言慎行

2007年04月24日 10:30:00  来源:
字号:    

台湾《联合晚报》昨日发表社论说,郭台铭最近新闻不断。可惜在新闻版面上出现的郭台铭,从最初豪气干云大手笔投资大陆故乡,还有捐助大陆的中小学,颁奖时女学生感动落泪的画面,到后来与女明星交往的八卦新闻,再到这几天婚外情/酒店女子的爆料风波,转变之大,不但郭台铭难以接受,读者恐怕也难免逐渐失望吧。

 

社论说,近几年郭台铭大手笔投资山西故乡,配合这几年对两岸的大笔公益捐款,至少总符合大企业集团的形象。尤其他和已故夫人林淑如鹣鲽情深,更在多金的外貌之下,加上了一层好男人形象。可自从他和女明星交往的八卦开始,乃至于在媒体上高调公开择偶条件,再到婚外情/酒女风波,这个形象差不多要被颠覆了。

 

是的,企业家不需要当圣人。郭台铭这样说,我们并不反对。十几年前,当郭台铭还在为企业争取生存机会、扩大生存版图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成为台湾首富,不会想到全台湾年轻人把他当创业楷模,当成社会标竿,当好男人。所以,一般企业人士常做的,上酒店“谈”生意的这些手段,郭台铭坦承不讳,而且还说自己逢场作戏,也付了钱。自爆这种丑事已经够让人失望,但郭台铭说,哪个男人没逢场作戏过?就更让人不解了!

 

社论表示,身在商场的人,总以为自己的世界就是一切。所以商场上逢场作戏,就说每个男人都逢场作戏。殊不知,很多男人没有机会逢场作戏,更不需要逢场作戏。有很多人安安份份守着家庭,更有不少企业主不需要靠逢场作戏,就能够开展自己的企业版图。错了就错了,还把所有的男人都一起拉下来,甚至还暗示着,没有逢场作戏就不是男人,这就是最坏的示范。

 

社论最后指出,台湾企业家不断有人挤进世界排行榜,也在国际舞台上受到瞩目。但到目前为止,“台商”到底代表怎样的面貌?恐怕还很模糊。是的,台湾现在已经不缺国际级的企业家了,但缺的是能成为社会标竿、领导社会的企业家。不管什么行业,爬上顶峰,总就会受到严格的检视。所以,面对目前风暴,郭董,更应该谨言慎行吧!

 

(驿雨冰)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