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世芳扯铃”成笑柄 “去中国化”可休矣

2016年11月23日 08: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23日发表评论说,民进党“立委”刘世芳21日一席“扯铃”(抖空竹)是中国文化、是统战,要删除有关预算的说话,引来无数讥讽。“世芳扯铃”既成笑柄,去中国化也可以休矣!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台湾所称的“扯铃”,在大陆一般叫“抖空竹”,上海话叫“插玲”,最早使用竹子做的,因为竹子中空,在快速旋转时会发出呜呜呜声,特别好听。空竹游戏流行于大陆各地,包括天津、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台湾也盛行。

  “世芳扯铃”确实是太超过了,难怪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天也在脸谱网发文,新创“世芳扯铃”成语,并配图解说其典故、释义及例句。释义称“世芳扯铃”是比喻一个人因为意识形态、什么都能扯,讲出来的话没什么道理、比“扯铃”还扯。

  洪秀柱认为,刘世芳的发言恰恰就是民进党长期人格分裂、“文化台独”的最佳例证。他们想切割台湾文化与中国文化的连结,找出一个能断绝联系的脉络,问题是,中秋节、中元节、重阳节、春节算不算中国文化?台湾庆祝这些节日是不是也是在帮中国统战?

  大陆有网友说,“世芳扯铃”,扯的其实不是铃,扯的是鬼,是内心意识形态的恶鬼。大陆网友看通看透,识见及得上洪秀柱。

  就在“世芳扯铃”成热议的时候,第二届中华文化论坛22日在北京举行,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台湾一些势力企图在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力图削弱甚至切断中华文化在海峡两岸的血脉相续,这种刨根抽魂的无知狂妄行径,只会造成台湾社会精神缺失和错乱,严重损害台湾社会心理和肌体健康。

  张志军点出“台独”势力在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的本质、要害,也指出其不可能得逞。“世芳扯铃”一出炉即成笑柄,绿营人士知耻乎?真的够了!别再闹了!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