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问题在客源 台当局却未对症下药

2016年09月13日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12日,岛内观光业者上街头,直接撞击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下的两岸困境。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表示,民进党在野时,最爱批评国民党执政缺乏温度,无法体会庶民的困苦;912上万名观光业从业人员走上街头,换了位置的民进党也换了脑袋,不断地以今年来台观光客人数不减反增,陆客团虽然减少,但自由行人数增加等种种“美化数字”响应,根本文不对题。

  短评说,陆客团对台湾观光业的重要性,从成团、交通、住宿、餐饮再到购物,相关业者雨露均沾,中南部业者的受益更大。但自由行散客,来台天数短,且大多集中在北部,逛夜市、餐饮、购物的金额也不大,当局一再以人数成长掩盖产值急速衰退的事实,无法真实面对问题,问题就永远不会解决。

  短评直言,至于台当局“行政院”提出的300亿低利贷款,更有如得了癌症却开给感冒药的蒙古大夫。观光业目前的最大困境是没有客源,只要两岸关系平稳发展,陆客团恢复520之前的荣景,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陆客团不来,再多的低利贷款也撑不了多久,“笨蛋,问题在客源,不在贷款。”

  短评指出,观光业第一次走上街头,直接撞击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下的两岸困境。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如今不仅导致执政民调低落,民众更是直接受害,连吃饭都有问题。解决台湾的困境,说难不难,存乎蔡英文一心而已。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