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世大运柯文哲不要帮忙 台媒批:姿态太多!

2016年06月27日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日前台当局“行政院”和前台北市长郝龙斌都同意全力协助世大运,没想到台北市长柯文哲竟然回绝。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6日发表透视集评论指出,柯文哲似乎无法理解世大运兹事体大,也不能体会外界的忧心。拜托柯文哲放下自己的面子,赶快广纳资源,让中央和有经验的团队加入帮、翻转世大运的颓势,才是眼前最要紧的事。

  评论摘编如下:

  在台当局“行政院”和前台北市长郝龙斌都同意全力协助后,外界终于可以对台北市主办的2017世大运,稍稍放心,因为有“中央”的资源和过去经验的挹注,应该可以让目前进度落后的世大运筹备工作迎头赶上。没想到台北市长柯文哲竟然回绝。 

  世大运的成败不仅关系到台北市的面子问题、更不只关系到柯文哲个人的政绩,而攸关整个台湾的形象和国际声誉;可以说,如果世大运没办好,那么,短期内,台湾不必期待在主办国际运动赛事上可以“更上一层楼”,别说日本、韩国、大陆都主办过的奥运,恐怕连亚运都没有希望。

  然而,柯文哲似乎无法理解世大运兹事体大,也不能体会外界的忧心。柯文哲表示,目前世大运的进度正常,外界根本不必焦虑;至于郝龙斌愿尽全力协助,柯文哲的回应竟然是“欢迎每一个‘国民’帮忙。”摆明了不领这份情!

  曾经担任台北市长且有成功举办听奥(听障运动会)经验的郝龙斌有很多地方可以协助柯文哲,更何况,郝龙斌也不是硬要插手世大运的事,是因为台北市世大运团队有人向郝龙斌“求救”,他出于好心愿意帮忙。柯文哲实在没必要防范郝龙斌防成这样,毕竟现在担任市长的人是他,将来世大运有任何功劳、功绩,光环还是在柯文哲身上,别人抢不走的。

  面对前任市长的热心,柯文哲理应表示感谢,有必要时,当然应该请益,如果从郝龙斌的经验中知道哪些事情要特别注意,哪些问题可以提早处理,不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省去很多麻烦,甚至少犯很多错误吗?!可惜柯文哲的肚量太小,感受不到他人的善意,还一意孤行,坚持己见。

  柯文哲甚至对“行政院”的帮忙都“敬谢不敏”,强调如果有需要,只要找“教育部”帮忙就可以了,不必麻烦“行政院”。世大运部份比赛的场馆在其他县市,教育部不一定能管得了,更何况有关企业募款(目前世大运的现金募款金额仍然挂零)、场馆发包、资通讯的处理等,“教育部”也无法全权处理,台北市明显需要各个部会的投入;“行政院长”林全都公开表示要帮忙了,柯文哲到底还在“傲娇”什么、他摆的姿态也未免太多了吧!

  世大运的等级很高,明年8月来台湾的运动选手会是过去听奥和世界运动会的好几十倍,且几乎都是一线的选手,他们参加完世大运,下一站就是未来的奥运,因此场馆设施绝对要以最高标准兴建、验收,免得万一选手受伤,问题就非常严重了。

  到底柯文哲知不知道世大运是不容任何瑕疵的高标准赛事?拜托柯文哲别再把世大运当作自己的“禁脔”,放下自己的面子,赶快广纳资源,让中央和有经验的团队加入帮、翻转世大运的颓势,才是眼前最要紧的事。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