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台湾跨年为何特别“疯”

2015年01月04日 08:0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北101大楼跨年焰火(资料图片)

  说是全台“疯”跨年是一点都不为过。跨年晚会、霓虹焰火、山林晨曦,各地形式各样的跨年活动,不仅是台湾民众辞旧迎新的最大嘉年华,也已成为吸引游客的新品牌。

  2015年元旦,台湾实施弹性放假,民众有4天连假。雄狮旅游副总经理游国珍表示,4天假期,刺激了旅游的意愿和需求,跨年旅行团比往年更热。岛外跨年旅游,赴大陆是台湾民众的最爱,“上海4日自由行”、“哈尔滨庄园冰雕4日”等都是热销产品。当然,在台湾的跨年活动中,也同样有了越来越多的陆客身影。

  陆客跨年新选择

  台当局2014年12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赴台旅客中,陆客最多,而台湾民众出游目的地,大陆地区也是首选。到台湾跨年的陆客也多了起来。

  人潮、音乐、灯光、焰火……是代表都市跨年的招牌风景。台北101焰火和星光璀璨的跨年晚会,是少不了的跨年大戏。台北的大小酒店,特别是101大楼附近有观景便利的酒店,早早一房难求。“台旅会”2014年还通过网络招募10名旅游达人,请他们免费到台北跨年,将体验透过社交软件实时分享,希望吸引更多大陆民众“到台湾来跨年”。

  刚刚升格的桃园市,首次举办跨年晚会,同样有明星助阵,还准备了满满好礼和特色美食。“追曙光”是山间林海的特色跨年活动。像是阿里山的“日出印象音乐会”已经迈入第十三个年头,在海拔2000多米的阿里山上,邀民众一起感受自然与人文的和谐之美。台湾旅馆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徐银树表示,开放自由行以来,北部的东北角,南部的垦丁、大鹏湾,东部的太鲁阁和花东纵谷,吸引越来越多的陆客来看“第一缕曙光”。

  配合跨年,台湾也展开了交通大作战。台北、高雄地铁42小时不打烊。业者还开发了App,汇总岛内各地跨年活动,住宿、美食和交通信息。从2015年元旦起,陆客到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可享“落地签注”服务。到台湾跨年,陆客未来有了更多便利选择。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