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也说放假:你所不知道的台湾放假那些事

2014年10月09日 09:15:0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放假这回事众口难调也得调

  “假日办”好走不送,是近期大陆的热门话题。批评“假日办”的很多人,并未搞清“假日办”的真正职能,就乱箭齐发,可笑又可叹。不过,放假这回事,向来是众口难调,“顺得哥情失嫂意”,海峡对岸的台湾也不例外。没有“假日办”的台湾,同样有许多关于放假的纷纷扰扰,分分钟考验着政府部门的执行力。

  你所不知道的台湾放假那些事之一:

  在2014年3月以前,台湾法律规定,除了农历除夕和春节,若法定假日撞上周末,那就悲剧了——对不起,不补假。后来,因为此类悲剧将连续发生终于导致了剧情大逆转。2015年,台湾法定假日将6度与周末“喜相逢”,如果按原规定执行,放假日将缩水6天,民众纷纷抗议被“吃假”、亏大了。为此,台湾负责放假事宜的“内政部”邀集多个部门召开“纪念日及节日放假相关事宜”会议,出台新规:“放假日遇例假日一律补假”,法定假日若遇周六,提前至周五补假;若遇周日,则延到周一补假。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