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台媒:台湾风光人情之美获得国际认同

2014年01月13日 14: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美国《纽约时报》“旅游版”公布了2014年全球必访景点,台湾以“城市魅力”和“户外游憩”这两项优势,拿下全球拿第11名,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这些可以说明台湾的观光旅游无论在能见度与数量上,都已臻国际级水准,可说是真正的台湾之光。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风光与人情之美,已获得国际高度认同。日前美国《纽约时报》“旅游版”公布了2014年全球必访景点,台湾以“城市魅力”和“户外游憩”这两项优势,拿下全球拿第11名;此外,台南的花园夜市获得2013年脸书热门景点打卡统计的台湾第1名、全球第12名。这些可以说明台湾的观光旅游无论在能见度与数量上,都已臻国际级水准,可说是真正的台湾之光。 

  《纽约时报》“旅游版”公布年度必访的52个景点,颇有“每周一亮点”的意味,其中,南非的开普敦夺冠,纽西兰的基督城居次,第3名则是美国加州北岸,而台湾也有很高的排名。事实上,根据台当局“观光局”的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来台的旅客人次估计高达800万人次,不但超越原定770万人次的目标,也创下来台旅客人次的历史新高纪录,带来了超过3600亿台币的观光外汇收益;而分析来台旅客的旅游目的超过7成以上正是为了观光。

  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台湾太小,但其实小有小的优势,如《纽约时报》的分析,台湾同时具有迷人的都市与户外风情,可以提供旅客多元选择,其中有一项最大的优势就是台湾的大众交通运输十分便捷,例如游客从台北欣赏了人文与都会之美后,只要4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到景致全然不同的垦丁国家公园,饱览湿地与白色沙滩美景并参观渔村。世界上风光美丽、独特的地方当然很多,但像台湾这样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提供如此多元、风格各异的景致,再加上游游安全、消费水准不算太高且服务亲切,台湾的确具有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产业的绝佳条件。

  此外,台南花园夜市以185 万次打卡量成为2013年脸书全球最热门打卡景点的第12名,此外,还有罗东夜市(第25名)、逢甲夜市(26)、淡水老街(27)、梦时代购物广场(42)、基隆庙口夜市(45)、竹山紫南宫(48)及高雄新崛江商圈(49)等,一共8个景点进入脸书全球最热门打卡景点的前50大。台湾热门景点的打卡数可以冲上全球前50名,除了显示台湾人文风景有很高的引力之外,也可看出台湾是个手机使用率很高的地方,“智慧人士”不少,才能创造如此高的打卡量。

  事实上,台湾早就是国际旅客心仪的地方,例如,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Worldwide)“全球最佳旅游城市报告”,台北居全球第18,在亚太地区则名列第8。美国雅虎曾在2011年的“旅游专栏”向读者推荐“世界上最被低估的城市”(Worlds Most Underrated Cities),在24个城市中,台北高居“被低估的第2名”。文中强调,台北已不再是80、90年代乌烟瘴气的城市,而已是亚洲最优美的城市之一,绿地空间宽阔,且还有便利的公共交通系统与美食,具有相当的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机构或者国际媒体的调查,台湾优异的观光条件中,总有“美食”这个重点,然而,过去的一、两年来,台湾连续爆发食安问题,这也使得有“美食王国”之誉的台湾,形象受到影。不论风景多美、食物多美味,如果不能让游客玩得安心、吃得放心,对观光客的吸引力终究会受到不利的影响,因此如果要稳住台湾之美的国际地位、甚至持续攀升,食安确实是不容忽视的关键。2014年,台湾显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加强、改善。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