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洪仲丘案:又见媒体“撒狗血”乱象

2013年07月24日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下士洪仲丘“虐死案”近日成为台媒关注焦点,媒体的过度报道和夸张态度引人反思。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洪仲丘的死,当然是一则值得报道的新闻,但“洒狗血”的播报,反映媒体偷赖,也反映记者素质太差。

  评论摘编如下:

  最近十几天来,台湾好像只有一则新闻值得电视台播报,那就是台军下士洪仲丘的“虐死案”。各电视台日夜播报这个“新闻”,事件不够就用“猜”,接受观众“爆料”,绝大多数报出来的“新闻”都未查证,更无所谓“平衡报道”,总之如何说得耸听,如何让听众生气,便如何播报。 

  说之不足,还用“演”的,好像事发当时他就在现场,如洪仲丘在禁闭室被操练时,如何痛不欲生,全身抽搐、两眼发白、昏倒,都一一演来。 

  过去有人批评台湾电视连续剧“洒狗血”,现在变成报新闻也“洒狗血”。显示多元的台湾,同时也在多元堕落。 

  洪仲丘的死,当然是一则值得报道的新闻,唯一件新闻有热度、广度、深度的意涵,媒体除了报道事件外,更要报道事件形成的原因,造成的影响并提出建言。深度与广度的报道,记者需有专业修养,也要下功夫做功课。“洒狗血”的播报,反映媒体偷赖,也反映记者素质太差。 

  为了达到“洒狗血”目的,只见采访者和主持者脸红脖子粗地骂人、骂台湾地区领导人、骂“部长”,还要他们下台。洪仲丘事件当然应该有人依法被惩处,但需要领导人、“部长”下台吗?记者变成了“名嘴”,难怪很多人将媒体乱象视为“台湾乱象”之一。 

  洪仲丘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大家可以督促“司法”认真办案,但媒体切莫以为自己是检察官、法官。为了收视率唯恐天下不乱,这种媒体,民众应予唾弃。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