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废除“文化台独”教科书 马英九尚需努力

2012年06月13日 14:18: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新闻背景

  据台湾媒体12日报道,民进党“立委”郑丽君昨日指出,台湾“教育部”正讨论高中历史课本有关台湾史内容,要求“避免以台湾取代中国”,并以“中华文化”为主体原则。

  台湾“教育部”主要根据一份民众建议意见,要求修改台湾史的“历史定位”,藉此纳进中国史范畴。该份民众意见要求凡提及大陆地区时,不应简称“中国”,应改称“中国大陆”、“大陆”。另在涉及政治层面与国际关系时,应避免以“台湾”来取代“中华民国”的正式名称。此外,不应该提及“台湾地位未定论”,凡提及台湾地位时,应明确说明“台湾属于中国”的事实,并阐明此事实从1945年起国际间无任何异议。

  “文化台独”更可怕!马英九必须正视文化教育领域的“台独”问题!

  曾任台湾 “高中历史教科书课纲修订小组委员会”成员的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说,“对‘台独’教科书拨乱反正,捍卫‘台湾属于中国领土’的地位,是决定马英九历史定位的问题。”

  “马英九最该优先处理的改革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认真对待目前中小学教科书的‘台独’化,进行教科书内容的拨乱反正。”台湾前“立委”邱毅如是说。

  这两天,台湾传出马“政府”在教科书问题上“拨乱反正”遭绿营攻击的新闻。那到底台湾中小学教科书存在哪些问题?马英九上台后做了些什么?还需要做些什么?

  为此,导报记者昨日独家电话采访了王晓波教授,以及台湾“高中历史教科书审定委员会”成员张亚中教授。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