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岛内呼吁禁师生恋不如先解救霸凌

2011年11月02日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教育部门近日明令禁止“师生恋”,引起各界关注,探讨该禁令是否合理之时,也有人将目光重新聚集在同样是校园难题的“霸凌”上,面对如此现状,不禁呼吁:禁师生恋不如先解救霸凌。台湾《联合报》摘录岛内两位大学生的看法,摘编如下:

  台南市的大学生吴佳玲说,13岁少年的青春应当正要飞舞,却被霸凌事件粉碎美好前程! 

  其实很多学生对于找寻帮助是很被动的。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受到同学言语霸凌,但是回到家不知道该如何启齿;跟班导师反应,老师也只是敷衍,认为只是同学间一时的不愉快,并没有正视问题。至今那段不愉快的回忆,也成为我心中的阴影。 

  面对那些不敢吐露想法的学生,我认为学校的辅导室必须扮演一个好角色,辅导课也不应被主科牺牲或拿来考试,辅导课可以做一些量表测验、心理测验,让学校可以掌握哪些学生正面临心理压力或问题;而辅导室的功能也应该让学生了解,并不是像其它处室让人有不敢靠近的感觉;更应该告诉被霸凌却不敢说的学生,如何寻求解决的管道。 

  新北市的大学生王暐婷说,我曾问一位中学生,你们学校有没有霸凌?你有没有参与?他答道:“有呀,大家一起揍他,超讨人厌的。”老师没阻止吗?“老师不管呀!”

  一位友人的弟弟,因家境优渥,也成了同学的“提款机”,同学心血来潮就揍他要个几百元(新台币)来花用,他说他才不敢跟爸妈说,怕爸妈去学校告诉老师后会被揍得更难看!他只要忍气吞声就好了。 

  学校竟变成霸凌的最佳地点?教育主管部门在禁止师生恋的时候,是否应先解救那些正被霸凌的同学?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