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争取大陆游客 台南需要展现更多诚意

2011年06月17日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来民进党掌握的台南、高雄市政府在地方业界压力下最近都急着抢大陆游客,对台湾南部航班问题表示不满。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南市政府缺乏有诚意的表现,大陆游客自然不会有好感,没有人愿意去的南台,航空公司当然没有意愿在台南市开两岸定期航班。从根本上说,民进党对两岸关系的态度才是影响大陆游客游台湾南部的关键意愿,想要拼两岸和平红利,解铃还须系铃人。 

  评论摘编如下:

  大陆游客稳居台湾观光产业第一大客源,月底开放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将带来庞大商机。民进党掌握的台南、高雄市政府在地方业界压力下最近都急着抢大陆游客,台南市长赖清德更为争取两岸定期航班与马英九当局发生龃龉。然而,根本地说,民进党对两岸关系的态度才是影响大陆游客游南台湾的关键意愿,想要拼两岸和平红利,解铃还须系铃人。 

  日前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拍板,两岸客运航班总量将增至每周558班,成长率突破50%。台南、高雄都冲着这点争取定期航班,并不惜为此杠上马当局,将之导向“马当局打压”、“重北轻南”。对此,台湾民航主管部门点出了问题重点,“最重要是市场需求,若台湾南部客源稳定,航空公司业者也会愿意经营。” 

  前天陪着赖清德市长开记者会的台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王致远也坦承,民航主管部门官员与航空公司代表日前到台南开会,航空公司几乎没有意愿在台南市开两岸定期航班,因为赚不到钱,生意人很现实,没钱赚就不做。 

  不论是民航主管部门或台南旅行公会都讲出了症结之所在,包括大陆游客来不去台湾南部地区、航空公司是否开定期航班都是商业行为。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