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经济

台媒:台湾自己放弃先机把市场让给韩国

2014年07月08日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说,海协会长陈德铭在对台湾学生演讲时谈到两岸很关键的问题,大陆方面注意到太阳花学运反应的问题,包括22K、服贸卡关、全球化冲击等议题。他的忧心是:“我不希望自己非常喜爱的台湾,经济被边缘化。”综合其谈话,所有问题的关键,其实“答案在台湾”。

  短评认为,习近平才访问南韩,中韩FTA的对台原子弹即将引爆,德国总理梅克尔也率领庞大企业团到大陆访问,全世界急着抢搭大陆的经济列车,只有台湾对大陆的惠台让利认为是“统战”,台湾把经济“回魂丹”服贸、货贸卡死在“立法院”。

  短评指出,陈德铭说:“大陆也和其他国家谈开放服贸,不能说台湾没批准,也不让大陆开放给其他国家。”经济自由化已经是全球趋势,面对大陆第二大经济体,谁愿意放弃?而大陆有它自己的总体发展策略,也有其发展进程,不会把台湾摆在第一顺位,当然也不会坐在那里等台湾点头再和世界交往。是台湾自己放弃先机把市场让给韩国的。

  短评发问,台湾到底在等什么?要等到什么时候?大家都知道问题出在绿营的杯葛,使得两岸所有的交流停滞不前。绿营当然也知道两岸经贸不动,台湾根本是举步维艰,然而依照绿营过去的逻辑,失去“反陆”的号召就会失去选票。

  短评最后说,但这样的宣传伎俩还能骗多久?绿营公职人员也知道不与大陆交流就是闭关自守,赖清德的大陆行、陈菊的会见张志军,都已经说明了民进党内部的质变,绿营的选民还不清醒,还要被蒙蔽多久?台湾经济要起死回生,还是要坐以待毙?答案很清楚,在台湾自己!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