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经济

台媒:台湾“转骨”迫在眉睫

2012年06月27日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载评论指出,台湾“朝野”内耗多年,选举压力迫使当局绑手绑脚,经济动能不足。目前,台湾“转骨”迫在眉睫,不只是当局的责任,全体民众都要有忧患意识。

  评论摘编如下:

  台湾联合报系举办“关键两年—为台湾经济开路高峰会”,集合产官学界力量提出7大宣言,希望促进台湾转骨工程。领导人若有决心,现在就要马上做,官员若以为还有两年规划研究,那就大错特错!

  距离2014年“7合1”选举虽还有两年,事实上,角逐气氛早就开始酝酿。党内初选通常早在选前一年多就起跑。

  “朝野”内耗多年,导致台湾“内外失据”。“对内”面临选举压力,当局施政绑手绑脚,“对外”经济动能不足。产官学界的最大共识,就是蓝绿内耗严重磨损台湾竞争力;但经贸战略不清楚,内耗就无法中止。

  台湾并不乏对外开放的经验,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说,开放是手段,进步是目标。换言之,不是为开放而开放,但可用开放作策略运用或交换更大利益。

  时间已迫在眉睫。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说,各部门危机意识不足,延误决策及因应。但危机意识何止是“公部门”的责任,全体民众都要有忧患意识,台湾转骨,刻不容缓。当局必须找出正确方向,引领全民向前走,只让马英九一个人戴着钢盔往前冲,恐无济于事。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