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站在民族立场看世局 为许老将军鼓掌

2017年09月05日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评社5日发表评论说,台湾退役上将许历农2日以“99高龄老人的真心话”为题发出公开信,宣布“不再反共”,主张两岸统一。许历农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看待世局,以智慧和勇气讲出台湾许多人不敢讲的真话,两岸应为许老将军鼓掌、加油!

  文章说,许历农为前台湾“国防部”总政治作战部主任、陆军二级上将、前“国家统一委员会副主委”、国民党中常委,台湾军中尊称为“许老爹”。对于过去“反共”现在“促统”的立场,许历农列出多项理由,作了详细说明。从公开信中看到的许历农的凛然大义、格局和高度,非那些囿于历史恩怨、从“反共”走向“独台”的所谓泛蓝大老所能比拟。

  许历农以99岁高龄发出公开信,宣布“不再反共”,是非常不容易的,他把毁誉得失置之度外;作为深蓝精神领袖,许历农宣布“不再反共”,其意义是非凡的。“不再反共”不只是许历农个人的事,也关系到他这一辈人、甚至是所有后继者的事。

  “许老爹”是值得敬佩和支持的。世局巨变,造成那个时代恩怨的条件和原因已经不复存在,同时“反共”必然继续造成两岸敌对,两岸关系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发展。对许历农立场变化不认同者、反对者,特别是那些所谓“爱国但反共”的蓝营人士,不妨读多几遍公开信,睁大眼睛看现实,体会许老将军的凛然正气之后,再做评价。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