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社会对国民党仍有期待

2016年05月30日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从国民党在1月16日的选举中惨败后,中评社通过多场论坛和专访感受到,台湾民众对完全在野后的国民党还有相当的期待,这是国民党未来仍有机会东山再起的重要基础。

  中评网30日发表文章分析说,首先,败选后的国民党没有分裂和溃散,国民党的党员和国民党的支持者都期待国民党深刻反省和改革,国民党新的主席和领导团队也展现了一定的企图心。

  其次,社会大众对完全在野后的国民党也有期待,认为虽然国民党大败,但目前仍是台湾最大的在野党,也是最有能力监督民进党的在野党;认为台湾政党政治的健康发展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在野党,民进党的执政需要国民党的强力监督和制衡,两岸关系的发展也需要国民党扮演积极的角色。

  也就是说,党内有强大的要求反省、改革的呼声,希望国民党能够重新振作、东山再起;社会上也不希望国民党一蹶不振,认为国民党仍是台湾社会一股重要的安定力量。

  因此,可以说,国民党还有一定的优势,台湾社会对国民党也有很深的期待,如果国民党如能够真正深切反省和改革,理性问政,不无东山再起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