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岛内挺连战声起 事缓则圆

2015年09月10日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10日发表快评文章说,国民党9日召开的中常会出现挺连战的声音,多名中常委肯定连战对两岸和平贡献。这是连战出席大陆纪念抗战活动后,国民党内挺连声音最为强烈、有力的一次,有关风波有朝“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方向发展,这是好的迹象。

  大陆纪念抗战阅兵,台湾不仅连战参加,绿营也有一些人物参加。近日台湾有评论指出,国民党批评连战要适可而止,不能为了短期政治利益,不顾长远的发展,如果仅是担心让绿营抓到把柄,让国民党陷入被动,而对连战祭党纪,是不明智的。

  国民党如何对待连战,在大陆不仅官方关注,民众也非常关注,因为这关系两岸关系的未来、对国共关系也有影响。按照有关规划,现在到年底之前,两岸还有一些重要接触要进行,包括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计划访问大陆、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也计划访问台湾等,如果国民党无法让连战出席阅兵的风波止息、甚至扩大,对两岸紧接着将进行的交往是不利的。

  马英九昨天在一个纪念抗战的活动中高举日本降书影本,间接反驳“独”派的台湾地位未定论。马英九的作法值得肯定。其实,连战、马英九、郝柏村的对日立场是一样的。我们乐见国民党内挺连声音越来越大声,令风波尽早落幕,所谓事缓则圆,国民党主事者应有智慧处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