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李登辉媚日 违背台湾历史和主流民意

2015年08月25日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问题专家朱穗怡24日在大公网发表评论说,李登辉近月来发表一系列媚日言论,歪曲历史、数典忘祖,受到两岸舆论的强烈谴责和抨击。上月他赴日访问时称“台湾人感谢日本统治”、“钓鱼岛是日本的”。上周他又投书日本媒体,发表所谓“70年前日本和台湾是同一个国家”、“台湾抗日不是事实”,二战期间的台湾人“身为日本人,为了祖国而战”等荒谬言论。李登辉公然否认台湾同胞反抗日本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史实,抹杀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抗日战争胜利所做的重要贡献,企图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罪行辩解,挑战人类道德底线,充分暴露了他错乱的历史观、可耻的殖民奴化心态及其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险恶用心。

  翻开史册,台湾在遭受日本殖民统治长达半个世纪期间,台湾同胞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抗日斗争从未停止。1895年日本强占台湾,守岛清军与岛内民众奋起反抗,最初5个月间台湾死伤人数就超过10万人,而统治最初20年间,被杀害的台湾抗日人士累计高达40万人,约1915年全台人口的11.5%。然而,日本殖民统治者如此残酷的镇压并没有动摇台湾民众反侵略、反殖民的决心和意志。1937年日本全面侵华后,至少约有5万名台湾同胞奔赴大陆投身抗日。据统计,日本殖民统治台湾50年,为抗日壮烈牺牲的台湾民众高达65万人。如果真如李登辉所说“台日是同一个国家”、“台湾人感谢日本统治”,那为何台湾民众会前赴后继地展开抗日运动?为何日本殖民统治者要残害台湾民众?

  对于台湾在历史上沦为日本殖民地,李登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诬称“台湾抗日不是事实”,这是对抗日先辈先烈和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精神的极大侮辱。李登辉想当日本人、认贼作父,那是他的“个人自由”,但绝对不可以把自己的卑劣言论延伸为台湾主流民意。这个月以来台当局以及岛内舆论纷纷痛斥李登辉出卖台湾、羞辱人民、作贱自己。李登辉如今在岛内有如“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其实,李登辉大发谬论、大放厥词又何止是今日。多年来他一直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受到两岸舆论口诛笔伐。但他不知悔改,反而变本加厉。这固然是因为他自认“22岁以前是日本人”,因此处处为“祖国”日本辩护,另一方面,今年正值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及台湾光复70周年,他不乐见两岸举办活动纪念抗战胜利。抗日是两岸重要的历史联结,纪念抗日将有助于加强两岸民众的民族感情和爱国情怀,这对于“台独教父”李登辉好比是当头一棒。为了切断两岸的历史联结和记忆,他不惜罔顾史实、颠倒黑白,把台湾同胞污蔑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帮凶,由此也让外界再一次看到“台独”分子的丑恶嘴脸。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