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柯文哲上任后何止三把火

2015年01月22日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华日报》22日社论指出:所谓“风高好放火,夜黑好杀人”,这句江湖黑话移置官场,则为“新官上任三把火”,意为官员凭着新上任的劲头,必然做些大事闹些响动,惟三把火过后又如何?那只有“观其后效”了。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不到一个月,动静之大已天下皆知,如谓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何止三把。

  柯文哲任职台大医院、任教台大医学院期间,以其专门术业屹立于医学界自是游刃有余,一朝转换“职场”跑道,打着“在野大联盟”旗号唤起非蓝非绿、不蓝不绿的“白色力量”入主台北市政府,写下他人生一大重要篇章。但他毕竟是个政坛素人,由医而政之后,眼看着偌大的“市政大馒头”摆置在眼前,恨不得变身为饕餮一口就吞下。

  柯文哲一个箭步就从台大名医跨足到市长,在转换过程中未曾上过“市长政治学”这堂课,唯有心随念转、口随心到的铺陈出台北市政应兴应革事项,冀望从最拿手的“基础外科重症医学”,飘风急雨鬼斧神工的再撰写“柯文哲市长学”巨著,只见他信手拈来脱口而出都是吸睛篇章。

  若台湾现今政坛有所谓的北神、南神,柯文哲可称得上神乎其神;既然必也神乎!自当神光普照。如若不信,且翻开“柯氏语录”便可分晓。柯文哲昨天说:“好人不愿当官是目前最大问题;官商勾结让好人更不愿意当官。”前天说:“(台北市体育局长)杨忠和已完成阶段性任务,新任人选仍以遴选处理,但不一定要体育界人士出任。”

  大前天说:“台北市政府是公署、公家机关,不是鸿海公司附设台北市政府,没有一家财团可以限时48小时内要北市府做甚么事情……。财团怎么可以如此嚣张?”大大前天说:“远雄盖这个(大巨蛋)好像可以用四个字形容,无法无天。”摘自台湾“中央社”报导的语录就此打住,因谓柯文哲语不胜语、录不胜录,一天何止一语一录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