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中国大陆不会乱 与内地对峙不是香港民意

2014年10月15日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15日发表社评文章说,香港占领中环集会持续已半个月,之前又恰逢大陆国庆黄金周,因此导致香港旅游业、餐饮业、零售业等诸多行业严重受损,“占中”也影响了许多香港市民本应平静的日常生活。文章摘编如下:

  据统计,“占中”以来,内地来港的旅行团每日减少约200个。国庆黄金周第一二天,内地来港旅客同比减少1.7%,自由行旅客更是减少了6.4%。金钟及中环一带酒店入住率下跌至50-60%,而金钟、旺角及铜锣湾三区餐饮生意额每日损失逾5000万港元。这些现实的数字激起了香港普通市民的不满,也让各种反“占中”的声音愈加高涨。

  现在看来,打着“真民主、真普选”口号的这次集会,只是更加激化了香港社会内里的深层矛盾,让相当多的普通市民得不偿失,很多经济学家也对“占中”持续所带来的经济负面影响表示了不乐观。

  香港大学经济学首席讲师王家富就说,“占中”将对本地消费需求、访港旅客服务需求及投资需求有负面影响,从而影响经济增长。国际经济顾问公司IHS环球透视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Biswas)也称: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如果这些抗议继续升级并且使用暴力的话,将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而相比于香港的乱,中国内地的经济可谓是继续在平稳中踏实前进。日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德国汉堡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就向在场各国的商业界和政界人士派定心丸,表示中国仍然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7.5%左右,不会出现有人担心的硬着陆,对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充满信心。

  不仅如此,中德此次高层互访更是签署和发表了20余份合作文件,达成商业合同金额超过180亿美元,为中德关系未来十余年的发展做出了详尽规划。同样地,在李克强总理访俄期间,中俄双方也签署了38项协定,包括1500亿人民币的货币互换以及能源、东线天然气供应、高速铁路、核能、旅游等多项合作备忘录。

  这个时候的德国,到处都是大中国的声与影,有几个人关心什么香港的“占中”?今天的欧洲,哪里不是更多关心与中国的来往?

  而香港发生的占中集会完全撼动不了内地经济的全域,只会带来香港本地经济的损失,扰乱正常的市民生活,从而影响香港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一条所谓寻求民主的路已经走进了动摇香港特区法制根本、香港社会制度依存根本、香港人民民生根本的死胡同。堂吉诃德挑战风车,这样的错乱的愚蠢的思维与行为,不知道那些反对派为何奉为至宝。

  没有内地经济的支撑,香港经济的增长必然乏力,难于为继,只有美国市场能够让香港过上好日子吗?那是梦想。既然如此,一味听从美国别有用心的人的指使,非要把香港搞乱,把香港经济搞垮,良心何在?

  我们以为,“占中”之人寻求民主固然没错,可也要看看整个世界,整个社会,知道怎样才是合适于香港的民主,清楚怎样做才能保护香港人自身的利益安全。不可能所有的鞋子都适合自己的脚,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李克强总理在德国演讲时表示,香港保持长期的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更符合香港居民的利益。港人有智慧,香港特区政府有能力,来维护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保护香港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中国不会乱,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不会不好,只有内地,才是香港持续前进的最大空间与最大动力。与内地对峙,这样疯狂绝对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一旦人民觉醒,所有的搞事的人都会被民意弃之不顾。

  我们香港人,是不是应该好好想一想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