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多买武器台湾就安全?民进党不清醒

2014年06月09日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7日回应美国近日发表的“2014中国军力报告”时,指责马当局漠视大陆威胁,必要的军事投资越来越少。另外,吴钊燮称台湾必须拥有坚强的防卫能力,才能确保和平、不受大陆“侵犯”云云。

  吴钊燮的说法引起很多质疑,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当天回应反驳,指过去6年台湾向美方购买了183亿美元以上武器装备,超过民进党8年执政时对美军购的总额。另有一些评论认为,民进党不清醒,鼓吹军事对抗大陆,是不自量力,会拖死台湾。

  我们注意到,近年民进党投入很多力量研究军事课题,很多主张让人侧目,还被讥为紧抱美国大腿。今年3月,民进党公布一份新的“国防政策蓝皮书”,评估2025年大陆对台“军事威胁”,主张“开启台美国防伙伴关系”。当时吴钊燮还代表民进党到华盛顿,向奥巴马政府说明民进党的所谓“具台湾特色”、加强投资“国防建设”的主张。

  中评社评论认为,台湾的安全不靠军力,而是靠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正如有评论所说,整个台湾人口与上海市相当,就算把台湾财产掏光了向美国买武器,也动不了大陆;另外,美国面对大陆压力,售台武器越来越难,台湾就算有钱,美国也未必敢卖。希望民进党能改变冷战思维,勿走上对抗路线,如此对两岸才都有利。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