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观察:柯文哲如何解套让民进党为难

2014年02月10日 16: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8日发表观察文章说,绿营台北市长人选如何产生,让民进党伤透脑筋,民进党内有人倡议“扩大版在野大联盟”为台大医师柯文哲解套,希望一体适用到其他苗栗县、新竹县及花东地区,避开为柯文哲量身订作的印象。不管一阶段或二阶段民调,或是扩大版在野整合方案等都有落人口实的后遗症,民进党中央极力避免被扣上不循党内机制的大帽子。

  对于寻求连任民进党主席的苏贞昌来说,当然要避免被抨击“不循机制”,得罪有实力的任何一方,台北市部分更要躲开吕秀莲炮火。因此,把台北市长提名权透过中执会决议,用集体决策方式是最安全,对苏贞昌冲击最小化的模式。

  柯文哲不加入民进党态势十分清楚,“在野大联盟”对民进党来说,是一个难题,既无法向民进党党员交待,更难摆平努力争取提名的吕秀莲。

  柯文哲阵营透露,扩大版在野大联盟是由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倡议,透过一次性民调决胜负,也适用其他艰困选区。民进党不以为然,有自己的盘算,不搞复杂的在野大联盟,而是透过中执会的民进党内机制解套。

  民进党内最大派系新潮流已认定柯文哲是最有可能胜选人选,加上本来就支持柯的蔡英文及谢长廷系统,共推柯文哲是时间迟早的问题。

  民进党透过中执会决议、形同集体决策,推选柯文哲作为候选人,换句话说,也就是分担责任。如果中执会决议是共同推荐柯文哲,吕秀莲的炮火就难只针对苏贞昌,因为这是大家的决议。以吕的政治实力,恐无力回天。

  倒是常不按牌理出牌的柯文哲,进入被严苛检验与不容说错话的选战新阶段,才是考验的开始。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