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媒:友善的台湾被政治扭曲

2013年11月26日 0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总是让人感到不解。媒体报导,今年九月港澳申请来台居留的达632人,是半年前的6倍,甚至在脸书上有“撤退到台湾”的专页。同样也是媒体报导,针对海协会陈德铭会长赴台参访,一些团体要“如影随形”呛声,甚至扬言丢鞋。

  台湾《中央日报》26日发表专栏文章说,这两则报导,呈现的是不同的台湾:一个是如同港澳移民所说的友善的台湾,一个是则是拿鞋子要丢访客的台湾。对港澳移民来说,台湾与港澳和大陆不同的是生活方式。台湾,生活自由,脚步不快不慢,文化丰富,处处都有让人惊喜的品味。

  港澳移民眼中的台湾,是小市民所构成的台湾,是柴米油盐的台湾。但台湾还有另外一面。这一面的台湾,是政治人物所传达的台湾,是滥用的自由,是对人的不尊重,是只有颜色没有是非,让人感到剑拔弩张的世界。这一面的台湾,要对海协会陈德铭会长“如影随形”。

  文章也因此说,海协会也一定看到了这些新闻。但陈会长不必因此过虑,因为那一面台湾是扭曲的,是政治的,是小众的台湾。

  文章还指出,我们要奉劝那些想要呛声的团体,这不是自由精神的表达,而是待客礼仪的丧失。我们也要提醒陈会长,对那些呛声,与其在意,不如放下,因为他们虽也是台湾的一部分,但不是台湾的精华,而是台湾的糟粕。8天的时间很短,但我们希望陈会长多体会港澳移民所喜欢的那一面小市民的台湾。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