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李华球:蔡英文要给台湾民众传达什么讯息?

2011年06月09日 16: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时事评论员李华球8日在台海网上发表文章说,一向给人温和、理性、自信印象的蔡英文,最近好像不顾台湾社会的舆论和世俗的眼光,大胆起用陈水扁时代的一些选举操盘手,为她的2012策划选务工作。看来,为了胜选,蔡英文打算竭尽诸般手段,至于言行是否会引发恣议,已不在她的思考范围内。 

  文章指出,陈水扁时代的选举操盘大将,诸如邱义仁、林锦昌、林德训、马永成等,目前都已进入蔡英文的竞选团队。虽然陈水扁的贪腐败行所引起的效应有逐渐淡化的意味,社会公论也渐渐减少谈及扁的贪腐行径,但扁案对台湾社会的冲击和影响,其实仍未完全消失无形,仍有许多公正正派人士无法谅解陈水扁的贪腐和败德乱行。 

  然而,蔡英文为了胜选,却毫不顾及参选人和政党领袖具有社会教化的义务和使命,如此大喇喇地起用“扁朝”操盘大将。这种只顾胜选,不问是非的行为,看在台湾民众的眼里,不知做何感想。蔡英文身为民进党的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本应顾及社会正义的伸张与维护。但是,她却大胆起用“扁朝”策士,这是在糟蹋台湾人民的眼光和视界,也太过于小看众多正义守法人士了。 

  文章最后表示,坦白讲,蔡英文在初选的时候为了打败苏贞昌,一度重用曾经表示要退出政坛的谢长廷。现在为了明年的选举,又延揽“扁朝”的重臣,这种不顾公论与形像的做法,难道都远胜于正义和公理的伸张和维系?!请问蔡英文,你的行为,到底要给台湾人民传达什么样的讯息呢?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