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县长赴大陆不会没有政治意义

2010年06月17日 08:23:00  来源:
字号:    

  台南县长苏焕智前天抵达北京推销台南的爱文芒果,是民进党继高雄市长陈菊推销高雄市运、云林县长苏治芬推销云林农产品以来,第三位前往大陆的民进党现任县市长。

  台湾《苹果日报》17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不会没有政治意义。就现实主义的观点看,民进党的地方领袖已将现实的需要置于意识形态之上;他们务实地认知到与大陆经贸关系的重要性。根据辩证法,量变会导致质变,也会“地方包围中央”,对民进党的上层建筑可能逐渐造成影响,进而使民进党修改长期以来对大陆的态度。

  文章指出,近来深绿人士希望民进党中央公开表示,再执政后将废止所有与大陆的协议,但至今民进党中央特别是蔡英文主席都没有允诺,可见民进党并非顽固的铁板一块。其实民进党并没有反对与大陆来往,只是有一些但书。地方首长陆续去大陆,难道没有标示民进党对大陆政策的微妙改变吗?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