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叶金川败选强将胜出 无关马英九领导危机

2009年09月03日 10:44:00  来源:
字号:    

  叶金川赴花莲参选,代表国民党推动台湾政治改革的一部分,如今另有强棒胜出,未尝不是在改革上跨出重要一步。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将花莲初选结果视为领导危机,似乎有点扯远了。

  文章摘录如下,

  前台“卫生署长”叶金川辞官投入花莲县国民党内初选,以些微差距败北,外界立即以马英九陷入领导危机来看待此次初选结果。会有此种看法出现,主要是因为叶金川曾任“总统府副秘书长”、更是马英九在市长任内的副市长,与马英九的关系十分亲近,被外界视为马英九的执政班底。班底出师不利,当然代表主帅领导权威出现危机。但是若换种角度看,则对事情立即会有不同的理解。

  叶金川在台湾SARS肆虐期间,毅然决然地进入人人视为畏途的和平医院“抗煞”,又在岛内民众在三聚氰胺的恐惧当中接任“卫生署署长”,为食品安全努力,是台湾不可多得的人才。这样的人才,且具有高知名度,并非完全空降到参加花莲初选,结果未能胜出,只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同样参加初选的对手也是强将,否则又如何能在初选中击败叶金川呢?

  台湾各界最擅长的就是从负面的角度来解读各种政治现象,以此次“88水灾”台当局的救灾行动为例,各界指责的多,鼓励的少,完全忽略50年来最大的水灾必然会对防救灾体制所造成不小的冲击。日前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CHA)所属的灾害评估协调(UNDAC)3名专家,赴高雄县及屏东县等地勘灾后,提出报告认为台湾当局及民间具强大及协调良好的能力,总算是还救灾人员的一个公道。

  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有论者居然针对此次初选,理直气壮地提出“清官未必能成事”的论调,暗示要做事一定得贪。台湾政治价值混乱至此,难怪会出现“海角七亿”,且拥护者还认为那是他该得的。叶金川赴花莲参选,代表执政党推动政治改革的一部分,如今另有强棒胜出,未尝不是在改革上跨出重要一步。将花莲初选结果视为领导危机,似乎有点扯远了。

浏览精彩评论 点击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王赛赛]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