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知已知彼?卖台?民进党双重标准又一桩

2009年05月07日 09:59:00  来源:
字号:    

  民进党“立委”为反对中国大陆学历认证和陆生来台,日前在“立法院”锁起大门瘫痪议事,不过该党“立委”叶宜津的夫婿却是大陆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叶宜津被问到怎么会到“敌国”求学时,她答是为了“知己知彼”。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的透视集文章指出,如果真要知己知彼,那开放学历认证鼓励更多人到大陆就学,不是更可以达到知己知彼的效果吗?可是叶宜津却反对开放,这逻辑实在令人想不透。

  文章说,叶宜津为夫婿解释去复旦大学念EMBA的原因,是基于服务客户才到大陆去了解对于受害台商有帮助的法令,且举蒋介石留日但抗日为例说明。叶宜津为了替夫婿辩护,居然连他们一向最讨厌的先“总统”都搬出来了,蒋介石若在天上有知,不知是应该哭还是笑。据悉,叶宜津夫婿的硕士论文写的是台盐的企业商业机密管理策略,让大陆知道台盐的经营策略,难道没有“卖台”的问题吗?

  当然民进党有双重标准的事件多如牛毛,也不是只有从今日始。民进党执政期间把“国家名器”——“总统府国策顾问”请具有日本籍的金美铃担任,却对没有规范的绿卡议题穷追猛打,好像持有绿卡者明天就要“卖台”似的,如此的两套标准不是非常怪吗?在全球化时代,台湾当然可以借用外面人的智慧来协助台湾发展,不过请用同一标准来衡量。 

  文章最后说,两岸过去因为隔绝,所以累积不少因不了解而产生的敌意,交流的目的就在于化解敌意,民进党人不应该以双重标准来看待两岸交流事务,自己人去就是“知己知彼”,别人去就是“卖台”。让两岸交流正常化、制度化才能真正达到“知己知彼”的效果,不能只把“知己知彼”的任务留给少数人。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