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陈水扁要“独立” 去太平洋买个小岛就行了

2007年12月18日 10:34:00  来源:
字号: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位时有个外号叫做“Come Back Kid”(不倒小子),因为他执政8年,尽管屡惹麻烦而屡受抨击,却总化险为夷,并且回身出击,在政争的废墟里开步迈前;从“白水案”的财务丑闻到白宫案的淫乱绯闻,无不如此,展现了超厉害的政治能量。

  香港文化评论员马家辉今日在《明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若要于2007年底选在亚洲出一位政坛Come Back Kid,肯定非陈水扁莫属。

  文章说,这个凭着两颗神秘子弹骗得连任的家伙,施政粗暴,敛财细腻,被红衫军围城10日却仍不倒,不但不倒,反更出招连连,从中正纪念堂改名到推动连署“公投入联”,从誓讨中国国民党党产到回任台湾民进党主席,一招比一招勇猛精准,展露了超犀利的政治谋略。

  譬如说,明年初“立委”选举,陈水扁下令同时举办“公投”,试图以“公投”捆绑“立委”,在所谓“入联”的议题下替绿营候选人造势;前天他在台湾下乡拜神,更信口声称,“这是神明的意思,善男信女应该大家站出来,向众神学习,守护台湾”云云。

  文章指出,面对陈水扁的疯狂攻势,国民党只能见招拆招,要求由蓝营执政的地方县市政府分两阶段办理“入联公投”和“立委”选举,兵来将挡,寸土必争,但在激烈抗争的同时,亦不忘发挥幽默本色,在“立法院”内对陈水扁当局冷嘲热讽。

  例如曾任“外交部秘书”、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科长的国民党“立委”谢文政即曾发言:“本席认为,我们有钱,‘行政院长’只要到南太平洋买个小岛,有2万或3万人就可宣布独立,称为‘台湾国’,然后申请加入联合国的会议,接着再将‘中华民国’跟‘台湾国’合并,这样台湾国就正正当当的在联合国,这是加入联合国最简便的方式。”

  文章说,谢文政之言虽属戏谑,但不无创意,属于think out of the box的刺激思维,甚至只要略加修正,即可实行——如果台湾愿意和有勇气的话。买一个小岛,自称“台湾国”,再申请‘入联’,以台湾名义直接申请一样,势所难行。 然而,既然有钱可花,不如花得较狠,干脆买通一个人口稀少的联合国现成会员国,请对方易名“台湾国”,然后跟“中华民国”合并。新国家申请入联,须获安理会批准, 但旧国家改变国号,按道理应该属于国家主权所及的“内政”,联合国没权干涉,无论在实质上或法理上,行事皆容易得多。

  联合国目前有190多个会员,人口在1000万至2000万之间的,大约有32个;人口在500万至1000万之间的,大约有29个;人口在500万以下的,大约有90个,其 中又有大约一半仅有不到100万人口,像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Tuvalu),仅有1万人,与南丫岛差不多;又像岛国瑙鲁(Nauru),仅有1.2万人,还比不上天水围。陈水扁的头脑如此精明,何不用空军一号盛载大量美钞和黄金,外加100箱金门高粱,亲身飞去逐岛敲门,跟他们的总统或国王谈判先改名、后合并的宏图伟略?有钱使得鬼推磨,假如谈判得力,说不定在明年卸任以前,陈水扁即能高速完成“曲线入联”的春秋大梦,日后亦必成“台湾国父”,爱拼才会赢,值得尝试。

  文章最后说,没错,如此建议,实属怪论,但没有人说过怪论之中没有真理。陈水扁在位8年,早已透过各式言行把台湾政坛弄成一个“怪论之地”,欲与之对抗,没法不以其怪之道还治其怪之身,凭借“怪鸡政治学”以怪其一怪、暴露其怪。

 

 

[责任编辑:张弛]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