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新华国际时评:日本在半岛核问题上浑水摸鱼

2017年08月10日 14:15: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题:日本在半岛核问题上浑水摸鱼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

  日本内阁8日批准了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与鼓吹“中国威胁论”如出一辙,白皮书也提高了朝鲜的威胁级别,称“朝鲜可能已经实现了核武器的小型化”,强调朝鲜的威胁进入了“新阶段”。

  作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参与国之一,日本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却常常“搅混水”“拖后腿”,因为半岛局势的紧张,已被安倍政府视为推动修宪和延续扩张性防卫政策的“利器”。

  近年来,安倍政府在国民中不断煽动对朝鲜的恐慌情绪。2013年4月,安倍政府以防范朝鲜导弹为由,大张旗鼓地将“爱国者3型”导弹布置在东京市谷的防卫省院内,并实现了在防卫省内部署的常态化。在熙熙攘攘的东京闹市区竖起爱国者导弹发射架,无疑能很好地加深国民对“朝鲜威胁”的印象。

  今年4月,安倍在一次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又声称:“朝鲜可能已经拥有将沙林装在弹头上发射的能力。”对此,日本军事评论家古是三春指出,在弹道导弹上搭载化学武器技术上不切实际,安倍是用不确定的情报来扩大恐慌。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