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英超切尔西就球员辱华向中国球迷“郑重诚恳”道歉

2017年07月27日 09:14: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BBC报道,英国切尔西俱乐部的巴西球员肯尼迪(Kenedy)在随队访华进行季前赛期间,于社交网站上发布有冒犯性的帖子,俱乐部官方已就事件“郑重和诚恳地致歉”。肯尼迪在比赛前一天发布的两个帖子,在中国的网络舆论引起强烈争议。球迷认为,这名21岁的球员发布的言论带有辱华和种族主义意味。

  “……此举已伤害了广大中国球迷的感情,破坏了交流气氛,造成了恶劣影响,”切尔西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中英文双语声明中这样说道,“为此,我俱乐部再次郑重和诚恳地致歉。”

  切尔西于周六(7月22日)在北京以3-0击败阿森纳,但肯尼迪在现场遭受球迷的嘘声。比赛前一天,肯尼迪通过Instagram上的短视频功能发布了一段自拍,在提到中国时,用葡萄牙语配上了相当于英文“F”字眼的字幕,之后又在另一段视频中拍下了一名靠在门上的中国保安员,用葡语配上字幕“醒醒,中国”。

  肯尼迪也在事后就有关言行道歉。他在社交网站上说,如果有人因为他“使用了某种表达而感到伤心”,他表示遗憾;肯尼迪还表示,他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他的帖子“只是一种表达方式”。(老任)

[责任编辑:葛新燕]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