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破解僵局的最后努力失败 德、土“要掰”

2017年06月07日 10:1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访问土耳其首都安卡拉,5日会晤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这次访问被外界认为是两国破解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访僵局的最后机会,却未能取得突破,德国驻军搬离预计指日可待。

  就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访事宜,德国与土耳其此前多次交涉,均未取得进展。恰武什奥卢5日在与加布里尔出席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土方立场没有改变。土耳其可以同意德国议员团探视位于科尼亚省的北约军事基地,但不能向他们开放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恰武什奥卢说,如果德国在打击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的人员上采取“积极措施”,土耳其也将予以积极反应,届时探视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将有可能。

  “我们不能忽视现在的情况。”恰武什奥卢说。

  土耳其此前指责德国给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的人员提供政治避难,作为报复,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视德国驻军。

  德国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合行动后,向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派驻了大约250名军人,执行空中侦察和空中加油任务。探视遭拒后,德国严词谴责土耳其,并表示考虑“搬家”,把驻军转移至其他国家基地。

  加布里尔说,土耳其方面已经给出明确答复,不能让德方议员团探视。然而,德国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由议会授权,议员探视是行动展开的必要条件。“如果土耳其决定,现在或以后不能让他们去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那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重新部署。”

  加布里尔表示,德方希望与土耳其间紧张关系得以缓和。“我来到安卡拉,就是因为我们想要尽力避免彻底闹僵。”

  德国与土耳其间关系紧张已有时日。土耳其去年7月发生未遂政变,土方指认政变由旅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策动,随后展开肃清居伦支持者的行动,多次被德国等欧美国家以“人权和法治”为名敲打;土耳其今年4月举行修宪公投,多名土方高官试图入境德国、面向土耳其族裔演讲拉票,又屡遭德方阻挠,引发土耳其政府强烈反应。(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