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盘点美国总统与媒体的“爱恨情仇”

2017年03月01日 10:07: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日前美国白宫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将几家新闻机构的记者拒之门外,再次引来有关总统特朗普与媒体关系的热议。事实上,操纵、利用、翻脸,美国很多总统与媒体之间的关系都不简单。但像特朗普这样公开与媒体这个“第四权力”叫板,却是史无前例。德国之声盘点了数位美国总统与媒体之间的爱与恨、赞与骂、捧与踩,不妨来了解一下美国总统与媒体之间的故事。

  杰斐逊:“不能再相信报纸上的话”

  特朗普在不久前的佛罗里达州活动上引用了杰斐逊的这句话,以捍卫自己向媒体宣战的做法。

  然而事实上,第三届美国总统杰斐逊是一名新闻自由的斗士。他在1787年曾经写道,如果按照他的意思,“没有政府的报纸”也比”没有报纸的政府”要好。杰斐逊后来也曾将媒体称作是“社会警钟”,而与他之后的麦迪逊总统更是将新闻自由作为基本权利,写入了美国宪法。

  被特朗普所引用的这句话,是杰斐逊在当了总统以后说的。历史学家、美国问题专家诺伯特(Norbert Finzsch)认为,杰斐逊对报纸与日俱增的反感有一个很简单的理由:美国的两党制是杰斐逊时期开始形成的,那些保守的联邦制拥护者对于杰斐逊非常不客气,这位美国总统必须要让自己一方的媒体与之对抗。尽管感到沮丧,但杰斐逊一生都在捍卫新闻自由。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