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英媒:巨额投入与疯狂薪酬!中国足球崛起的内部故事

2017年01月22日 10:21:57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英国《泰晤士报》1月20日文章,原题:蛇和疯狂的薪酬:中国足球崛起的内部故事 当海伍德和队友在广州街头找出租车时,他认为夜间外出活动即将结束。“我知道,接下来中国哥们将从街头的烧烤店主那里买吃的。”他说,“其中一些人会买蛇,我觉得我也该尝尝。”

  这是2011年,当时中超最大牌外援还是鲜为人知的哥伦比亚球员里亚斯科斯,在广州富力队踢球的海伍德也被视作超级球星。那时,人们不可能想到今年初中超球队能斥巨资签下特维斯和奥斯卡等球星。

  尽管奥斯卡被问及中超水平是否远不如英超,但在上海工作的英国记者威尔森表示,中超强队相当于英格兰次级联赛英冠球队水平。“毋庸置疑,在我效力中超的第一和第二个赛季之间,联赛水平在提高。”杭州绿城队外援斯皮拉诺维奇说。

  中国决心培养一流球员,但俱乐部对外援花钱越多,国内球员就越觉得自己不重要。“所有人都盯着中国足坛对中超的巨额投入。”中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技术总顾问汤姆·拜尔说,“但人们务必了解,中国在每个行业的任何举措都是‘大手笔’。中国正致力于超越自身及邻国,不仅对中超投入巨资,且更为重要的是也在发展基层足球。”“如今,足球已成为中国学校的必修课。”他说,“这并非旨在赢得世界杯,而在更大程度上与中国儿童正遭受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困扰有关。”

  10年后,中超将会如何?“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问题。”拜尔说,“这并非仅与中超有关。这关乎在全中国发展足球文化。中国有1亿6岁以下的孩子。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中国足球不需要‘小调整’,而需要‘大跃进’。”(作者奥利弗·凯,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韩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