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四天曝三起猥亵女童事件 为何还有网友为此“洗白”

2017年08月18日 08:27: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什么事情比一起公开猥亵女童事件更令人震惊?答案是两起。近4天曝出3起猥亵女童事件,让舆论场把目光聚焦于此。

  南京火车站男子当众猥亵女童的消息引发舆论巨大关注。后续剧情发展越来越“步步惊心”,竟有网民为此事件“洗白”。更出乎意料的是,同类事件接踵而至,而猥亵女童者都疑似是女童们的亲人或熟人。当一个家庭从避风港沦为侵犯女童的“围城”,社会又该如何为女童撑起人身安全的保护伞?

  曝光背后“怪象”层出不穷 

  这则热点舆情中,最先感受舆论冲击的,竟是位无辜者。

  自媒体实习生李炳鑫“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只因长相酷似“猥亵男”,他被网友“人肉”出来千夫所指,而扩散“人肉”信息的微博大V@古风同志在收到李炳鑫的辟谣私信后不但未及时澄清信息,还发微博说自己上了热搜。

  随后,最早曝光男子当众猥亵女童消息的@作家陈岚,在一天内陆续收到了2000多条威胁和辱骂私信,有网友扬言要“出钱5万,打断陈岚的腿”,“出10万买你的一只手”……之后,事情愈演愈烈,陆续有人在网上公布了陈岚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她本人和助理还接到大量骚扰电话,以至于她“很多时候必须关机或开飞行模式”。

  随着警方的介入和调查,涉嫌猥亵女童的男子段某某被刑拘,警方通报与其同行的两名成年人为段某某父母,女童为段某某父母的养女。

  “果然不是亲生的!”面对这一调查结果,不少网友质疑涉事段家父母是否有收养资格。有媒体跟进报道,称相关部门已就收养关系等相关问题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但进一步的举证调查还需再等一等。

  有些网民的评论“无耻又无知” 

  正当人们以为“剧情”朝着正常轨道发展的时候,一些“辣眼睛”的言论出现了!

  如有网友认为,曝光猥亵一事是“去伤害这种两情相悦的纯真美好的爱情”,称曝光者是“道德婊”,其行为“毁了一个家庭”!

  有网友看过报道和照片后,“觉得是正常的兄妹关系,亲昵地摸一下妹妹,很正常,只不过时间不对,哥哥把妹妹还当做是小小孩儿,忽略了妹妹的隐私”。该言论下,还有人表示赞同,觉得“这也就是父母在旁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原因,亲人之间的亲昵被冠以猥亵实在不可思议”。

  一位网友在一篇就此事探讨童养媳恶习的文章下留言,认为童养媳是风俗、是风气,“是人家的自由”。

  在本次男子公开猥亵女童一事中,被误认为嫌疑人的正在自媒体实习的学生李炳鑫,最先为事件发声的作家陈岚成为网络暴力的无辜受害者,若不是两人的职业属性让他们拥有一定发声权,懂得如何用合理手段维权,及时获得了大量网民的理解和支持,恐怕两人受到的伤害更甚。

  但比起两人所遭遇的“网络踩踏”,个别网民为猥亵者开脱,甚至大肆在网上发表不恰当言论,其性质已经不是用“直男癌言论”可以一笔带过的。

  这些言论的逻辑似乎认为,亲人之间可以无底线地“亲昵”;“何况这还是老祖宗留下的传统”。难怪有网友将这些思想称为“封建余毒”,提醒发表言论者“大清早亡了”!认为其“无耻又无知”。

[责任编辑:葛新燕]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