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早就该给“民族资产解冻”定性了

2017年05月26日 10:55:00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天津、北京、广西等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编造“慈善富民总部”机构,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发展会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公安部提醒,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都是虚假骗局,切勿相信。(5月26日中新网)

  多年来,有一个神奇的传说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只要有人被游说或者洗脑,就会掉进骗子设下的圈套,且深信不疑,以致于一分钱没有赚到,却落了个倾家荡产的结局,这个骗局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族资产解冻”。

  打着慈善富民的旗号,编造民族资产解冻,的确能掩人耳目,更能让人心动,很多人为了抓住机遇,实现一夜暴富梦想,不经思考,不加辨别,就堂而皇之地成了所谓的会员,这种从众心理就像一种传染病,结果馅饼没有等到,却掉进了陷阱,最终民族资产没有见到,自己的个人资产却赔了进去。

  其实,类似的骗局早在若干年前就粉墨登场了,案件被警方破获之后,每次都会发出警示,要求民众注意防范,切勿轻信上当。可是,等到风头一过,骗子照样故伎重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依然有人高调发展会员,解冻民族资产依然被当做“道具”,瞒天过海,招摇撞骗,被骗的依然是中老年人,这由于个特殊群体信息来源相对闭塞,因此更容易被骗子牵着鼻子走。

  “民族资产解冻”之所以屡试不爽,恐怕与警方的宣传力度与打击力度不够有关,如果对此类骗局一开始就有所防范,及时对“民族资产解冻”进行定性,将各种宣传资料发放张贴到所有基层社区,骗子要想兴风作浪几乎没有可能。如此说来,公安部的这次提醒虽然有点滞后,但是只要宣传到位,就一定能够终结这样的犯罪,正所谓亡羊补牢未为晚也。(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责任编辑:李帅]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