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游客遭殴打 执法部门更应该反思

2017年03月10日 15: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春晚桂林分会场的大获成功让桂林旅游业有所起色,可近日却有网友爆出在桂林旅游时遭黑导游恐吓的视频。爆料网友@乌鲁木齐爆新鲜 称当事的新疆姑娘在桂林游玩时,因拒绝下车购物被导游恐吓。目前,桂林市有关工作人员已经联系到爆料博主,表态将严肃处理此事。(3月9日 《钱江晚报》)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甚至连小学生都知道。但是,相对于山清水秀的景色而言,当地的旅游生态更让人“瞠目结舌”。此次,被曝光了一起游客因为拒绝下车购物,遭受导游辱骂和殴打,难免让人不得不惊讶,是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了这样的“毒导游”。

  一个地方的旅游业发展好坏,直接可以带动一方的经济发展。但是,随着旅游产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问题得以曝光。比如,通过微博曝光的这起导游殴打游客事件,究竟是谁给了这名导游如此大的胆量?这样强制购物的情况在当地究竟有多久了?

  翻看近几年出现的新闻,就不难发现这种强制购物消费的旅游团几乎从未消失过。但是,这样的旅行团,真的就这么难以整治吗?为何,每次曝光类似的事情,当地执法部门总是发声要严肃处理,却没有为当地的旅游环境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每次的整改过后,为何低价游和强制购物团依旧大行其道?其实,如果说游客遭殴打,需要严惩的是这名打人的导游,但最需要反思的事情,是谁给了这名导游打人的勇气?是监管力量的不足?还是执法部门的有心无力?

  一个地区的旅游产业良好发展,能够为一个地区带来不可小觑的积极影响。但是,如果屡屡出现这样导游殴打游客的负面新闻,也会对当地的形象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针对这次网络曝光的导游殴打游客新闻,相关工作人员已经表示会严肃处理。但是,相对于事后的严肃处理,游客更希望看到的是事前的预防。如果有良好的监管力度,如果形成良性的旅游生态圈,如果加大对于类似强制购物消费旅游团的严查,这样的情况也就不会出现了。别总等到问题出现了,执法部门再去表态严查,更应该监管前移,让这样的旅游团没有生存空间,这才是执法部门应该去认真对待的。

  别总等到问题产生了,再去亡羊补牢,因为负面新闻已经对当地旅游环境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执法部门更应该有壮士断腕的魄力,为当地的旅游产业进行全面的整治,防止类似的情况再度出现。(刘颂寒)

[责任编辑:李帅]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