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把握好经济宏观调控的方法论(评论员观察)

2017年01月24日 15:46:09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宏观调控逐步形成的一整套政策框架,需要进一步落到实处、长期坚持下去

  这两天,面对中国经济2016年的成绩单,多家境外媒体给出了“稳定”“引领”“超预期”的客观评价。6.7%的增速使得GDP首次迈上“70万亿元”的台阶,对世界经济33.2%的贡献率依旧堪称“第一引擎”,居民人均收入的增速连续跑赢人均GDP,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集聚、百姓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对此,就连热衷“唱空”的某些海外媒体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经济增长仍是世界经济的主要动力”。

  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的背景下,中国经济顶住外部干扰与下行压力,不仅将增速平稳保持在合理区间,还收获新增就业1300万人以上、CPI温和上涨、PPI收窄降幅、创新对发展的支撑作用增强等良好形势,再次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的重大调整,经受了实践检验,是符合实际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宏观调控逐步形成的一整套政策框架,需要进一步落到实处、长期坚持下去。

  概括来讲,这一整套的政策框架,主要是以经济新常态为重大判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包括“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资源能源有效利用、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从调控决策的快、准、稳,到调控实施的实、度、效,再到“三去一降一补”的“组合拳”,已经成为我们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这个大逻辑的“招牌动作”。

[责任编辑:韩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